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文化 > 文学作品
担当实干挑重担
作者:宋其铅  发布时间:2023-05-06 18:40:28 打印 字号: | |

南宁市中院立案庭员额法官  宋其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青年人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习总书记的讲话、论述,内容很多,内涵很丰富,不同时候、不同场合对青年人也提出了不少希望和要求,我对这一点印象最深,感受最多。接下来,我将围绕这一点谈谈自己的粗浅认识和体会。

一、先要有想干事、多干事的意识。作为青年干警,首先要有一股想干事的劲,时刻保持着积极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眼里有事胸中想事勤于谋事在干事中展示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勤勉敬业、担当作为多干事、多办案,尤其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挑重担啃硬骨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当先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拼搏践行责任

二、要练就能干事、会干事的本领。不论做什么事情光有志向和决心不够的,关键要有真本领,硬功夫。那么真本领、硬功夫从何而来?这就要靠我们平时的积累与历练了。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刀是在石上磨,人是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2022年8月到立案庭速裁团队工作后工作强度较之前大很多,加班加点是常事。但是我感觉在这里过得很充实,而且工作热情得到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每当我看到自己各个阶段所完成的任务量以及每次所取得的进步时,我感到有成就感,一方面办案量不断超越自己设定的目标,另一方面个人协作配合、组织协调、做群众工作等综合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这种成就感激发着我以更愉悦的心情投入工作当中,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我觉得我们年轻人就应该这样,努力工作也是一天,躺平摸鱼也是一天,为何不以努力工作的状态来度过每一天呢。

三、要有干成事的信心和韧劲。作为青年法官,我觉得,我们要多一些身心投入、多一些理性思考、多一些创新举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用效果检验干成事。一方面要埋头办案,始终坚持把“公正与效率”作为永恒主题和终身职业追求,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办案之余,我们还要记得仰望星空,勤思考,多研究,善总结,不断提升自身素养,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远更好

 

责任编辑:叶鑫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