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讯
为民护“薪”,沃柑法庭用时4小时成功化解12起劳务纠纷案
作者:黄佳玉  发布时间:2023-03-04 09:52:03 打印 字号: | |

“我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前段时间因为脚痛刚去医院做了检查,他们不结工钱,让我怎么办啊?”年近六旬的唐阿姨着急说道。

3月2日上午,在武鸣区法院双桥法庭的“沃柑纠纷调解室”内,刘芸芳法官与法官助理李芳英、刘允泽正在组织调解12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现场12名年近五六十岁的务工人员诉说着自己的心酸与苦楚。

广西某园林工程公司雇请双桥镇某村的唐阿姨等人进行割草、种植等各类劳务活动,由于公司长期拖欠劳务费,双方产生纠纷,遂来到双桥法庭寻求帮助。

法官了解到纠纷的症结所在后,当即联合双桥司法所工作人员协同调解,首先对情绪激动的当事人进行了安抚,耐心倾听她们的诉求,同时也了解到公司刚复工复产,没有足够的资金一次性全部结清劳务费,并非恶意拖欠劳务费,而公司的有序复工复产更利于其履行支付劳务费用的义务。通过耐心疏导与悉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广西某园林工程公司短期内分期向劳务人员给付劳务费用。

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在人民调解协议书等材料上签字确认,随后由双桥法庭进行司法确认。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该系列纠纷得以圆满化解,唐阿姨等12名务工人员的辛苦钱有了着落,此次“讨薪战”画上了圆满句号。

民生无小事,法院要当好劳动者的“护薪人”,劳动者的所求所盼都是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动力源。武鸣区法院始终坚持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调”促“和”,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武鸣区法院
责任编辑:叶鑫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