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讯
巡回审理赌博案 教育一片震慑一方
作者:黄莉艺  发布时间:2022-11-03 09:01:32 打印 字号: | |

10月28日上午,邕宁区法院到被告人住所地蒲庙镇新生村村委巡回审理并当庭宣判杨某刚赌博案,庭审现场吸引了近百名群众旁听。

 

邕宁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到蒲庙镇新生村开庭审理一起赌博案


庭审中,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充分听取了公诉人和被告人的意见。法庭当庭宣判,杨某刚犯赌博罪,与其他院判定的刑罚合并执行,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合议庭合议案件

 

本案是一起典型的农村聚众赌博案,被告人杨某刚聚众赌博,并从中抽水渔利,参与赌博的也大多是周边的村民。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的普法警示作用,在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村委的支持配合下,走进村委公开巡回审判,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庭后,法庭干警向群众现场普法,积极讲解赌博的危害


庭审结束后,在城区政法委的组织协调下,该院还联合检察、公安、司法等部门及人大代表组成普法联盟,开展法律宣传,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邕宁区法院
责任编辑:黄芳芳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