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快报
质效提升攻坚年: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作者:覃思豪  发布时间:2022-06-02 12:15:53 打印 字号: | |


6月1日,马山县法院开展八桂执行风暴·六一儿童节抖音直播活动,南宁市中院、马山县法院视频号和抖音直播平台同步展开直播,以执行法官的视角带领网友直击抚养费纠纷等3个执行案件现场,在六一儿童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第一个案件执行现场


被执行人覃某与申请执行人黄某登记结婚后有一个孩子,后于2012年离婚,孩子由黄某抚养,覃某一直未付小孩的抚养费。今年5月25日,黄某到法院提出去年7月至今按月给付的抚养费还未履行,故向法院申请执行。上午九点,法官在执行现场了解到覃某在工地务工,遂与其约定到金钗镇独秀村“贝侬”调解室履行执行款。10分钟后,“贝侬”村党支书的见证下,覃某现场交付了抚养费1500元。


第二个案件执行现场


黄某某以做生意为由向蒙某借款8万元但迟迟未还,法院判决黄某返还但其一直未履行;在农贸市场,执行团队顺利找到黄某家属的摊位,家属现场交付了执行款2000元并表示黄某还在别处有很多欠款未还,目前只能偿还这些,执行法官向其家属阐述了拒不履行的后果,并让家属劝说黄某应尽早履行生效判决规定的法律义务,其家属当即表示会尽快劝黄某攒钱偿还给蒙某。


第三个案件执行现场


在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中,黄某驾驶两轮摩托车搭载李某与对向的樊某驾驶的农用运输车对撞造成李某死亡,经法院审理判决,认定黄某负主要责任,樊某负次要责任,但两人至今仍未支付判决的全部赔偿款给李某家属;经法官电话联系黄某,确认其长期在外地打工,由其母亲当场履行了5000元钱,并表示尚余尾款1万元于年底前付清。



此次执行直播共计34余万网友观看,期间法官在线解答网友提问,网友们纷纷在直播间给法官点赞,马山县法院六一儿童节抖音直播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马山县法院
责任编辑:吴瑞雪
您是第位访客